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尾盤放大絕!一題扣殺逆轉 陳其邁結巴答不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21: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選舉唯一一場辯論會在19日晚間登場,藍綠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雙方攻防激烈,辯論精彩。有網友認為,韓國瑜整場表現前半段平穩慢熱,但在最後2題交叉詰問時狀態回歸,以一題「慶富案」扣殺,讓陳其邁措手不及一度結巴,網友也嘆「韓導這場最少不輸了,但大招太晚放。」

高雄市長候選人辯論世紀對決昨晚登場,雙方你來我往,互相殺球,精彩絕倫,一直到交叉詰問韓國瑜提問第12題時,談到「慶富案」是許多高雄人民的心結,他質問「為什麼海洋局局長在上班的時候,可以跑到人家公司去協調土地?慶富案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有貪污犯4年不到監獄報到,還在街上趴趴走?為什麼一個廉能政府離人民愈來愈遠?」

 

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LIVE新聞頻道

被問及敏感話題,陳其邁板起臉孔,韓國瑜繼續追問,「陳其邁委員,你不是政治素人,你是高雄市20多年來都在立法院,請問廉能政府重要不重要?沒有廉能的政府,如何領導高雄?」直指現今許多高雄人民覺得政治人物有貪污、勾結,接著轉為檢討先前大雨造成高雄5000天坑,「這不是轟炸機,只是下大雨而已,為什麼路上有5000個洞?這個對高雄心理打擊有多大?顯然你工程驗收出了問題。」

一題直球打得陳其邁措手不及,他回應「我,以人格擔保,20幾年來是弊案的絕緣體,這些弊案從來…都跟我沾不上邊」,過程中一度咬舌吃螺絲,似乎有些緊張;陳接著反擊,「你若用這個標準在檢視高雄市政府,那你應該把源頭抓清楚,是誰去副總統辦公室?」強調贊成查弊案,反指馬英九執政時,怎麼喬到副總統的辦公室裡面,難道沒有弊端嗎?

 
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LIVE新聞頻道

陳其邁接著自白,「我擔任市長,不管…不…不管他的階層到哪裡,本來就應該查阿」,一度結巴3秒,趕緊保證查弊案「絕對不護短,也絕對不迴避」,也指出高雄所有問題,包含慶富案都已查過,若還有意見歡迎大家再查清楚。

整場辯論結束後,立刻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出現正反兩面評價,網友認為韓國瑜上半場表現不佳,但最後2題回復狀態,「最後一題直接來個大殺招慶富案,其邁講沒兩句就開始跳回雙語教育閃躲問題」、「陳其邁小心,韓國瑜醒了」、「這尾盤拉得蠻漂亮,前面無安打不太重要,第九局適時一擊,陳其邁中九還是吃了鍋貼,剛剛手足無措的樣子,韓導這場最少不輸了,人太好了,大招太晚放。」

圖/中央社

也有人認為,韓國瑜前面6題都不知道在回答什麼,還好後面拉回來,最後2題讓陳其邁答不出來,「最後放無雙大絕才是正確的,大家印象只會留在慶富案。」不過被指辯論表現差強人意,韓國瑜事後在記者會解釋,這2天有些感冒不適,坦承前半場表現有些失準,不過下半場有調整過來,至於最後的結果如何,還是交給高雄市民來評論。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陳其邁#辯論#慶富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42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