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正名公投丟奧會會籍! 體育署重申「保護選手」

記者 楊茜雯 陳韻涵 / 攝影 鄭勝為 蕭明正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21:34

國際奧會3度來函,首度發函給體育署長高俊雄,認為東奧「正名」恐怕丟了會籍,體育署重申,將會尊重國際奧會規章、保護運動選手權益,這回國際奧會,對即將舉行的「東奧正名公投」表達關切,如果未來片面改名 ,國際奧會將不予核准,甚至「中止」或「撤回」對中華奧會的會籍。

圖/TVBS

 
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體育署向來以保障選手,參加國際賽的權益為最優先考量,當然包括『保障奧會會籍』。」

面對國際奧會可能「中止」或「撤回」對中華奧會的會籍。 體育署態度堅定,會優先考慮選手參賽權!

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許秀玲:「其實我們在1981年以來,一直都在遵守洛桑協議,以及國際奧會的相關規定,我相信國際奧會也是會理解的。」

 
圖/TVBS

這回來函首度致函我國體育署長高俊雄,體育署也已經收到,但19號下午署長臨時取消出席UBL大專棒球聯賽記者會。

而國際奧會,對東奧正名公投態度堅定,強調「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名稱是依據1981年「洛桑協議」所定。任何名稱改變都必須經過「國際奧會」核准 ,如果對中華奧會過度施壓違反協議,將面臨「保護性」措施,包括「中止」或「撤回」對該國家奧會的承認。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特別也署名體育署高署長,可能是表達國際奧會對這件事情的高度重視。」

中華奧會曾在臉書製作懶人包,表態不支持正名公投,因為絕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連資格賽都無參加,也會失去本國教練醫師防護團隊的就近即時支援與照顧,對此,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臉書強烈回擊,指控是中華奧會為堅持中華台北,不惜告洋狀自請停權而領銜人紀政這樣說。

圖/TVBS

東奧正名領銜人紀政:「 我們是11月24號才要投票的,他(國際奧會)是幹嘛啊,要的就是要影響我們的公投。」

儘管公投,就算通過也沒有法律效力,但可以確定的是,一旦撤回中華奧會會籍,除非是聯合國會員國,或是紅十字會成員,才有可能再次拿回會籍,對台灣選手影響勢必非同小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運#洛桑協議#中華台北#紀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3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