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噓還是要站台! 王金平只為全力輔選 

記者 曾奕慈 卓宜姿 / 攝影 何佳陽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22:40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積極南下輔選,不論是對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還是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都動員了自己的人脈,雖然多次公開場合都被選民噓,但也被認為大力輔選是在為自己鋪路,不過學者指出,王金平身為總幹事本有責任,加上世代的轉變,自己趁勢重出江湖的機會並不大。

圖/TVBS

 
記者曾奕慈:「高雄市長選舉戰況激烈,為了要搶救陳其邁的選情,民進黨可以說是動員了全黨上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數度南下坐鎮輔選,還有多位的立委是輪番來炮轟韓國瑜的政見,不過韓國瑜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除了他的個人形象鮮明之外,也被認為在幕後有個整合輔選的關鍵人物,就是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

歌曲《你是我的兄弟》(11/14):「啊,咱若有代誌,互相來扶持。」

同台合唱,韓國瑜造勢晚會,王金平已經不是第一次露臉。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11/8):「我要強調的是,我們今天所有的鄉親...」

11月8日旗山造勢,才講到第6分鐘,就被台下群眾狂按汽笛聲干擾,好歹也是國民黨高雄在地大老,出錢出力還被噓下台,遭到這樣的待遇還是全力輔選,是為了自己、為了國民黨,還是為了韓國瑜呢?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一方面他是一個總幹事嘛!二方面也支持高雄的地區嘛!第三個他畢竟他是一個國民黨員,他也希望國民黨在這次選舉能夠大勝。」

圖/TVBS

不只去高雄,王金平也來到彰化,台灣公道伯從中部忙到南部,這樣賣力輔選,被認為是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懇託,(NC IN)輔選責任區就包括了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和澎湖縣。

彰化縣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吳主席,包括王院長,包括說中央,包括都要求我們動員,所以這個整個組織架構裡面,自然地形成、自然地歸隊。」

前立委林滄敏輕描淡寫,但從政20多年,王金平利用各地人脈,在幕後積極協調整合,賦予前立委不同的輔選責任區。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我們也知道王院長他的人脈,然後所以在各地都有他的好朋友,這個選舉的話,是所有輔選、所有大家的功勞,並不是說某一個人的啦!」
 

在國民黨黨內像是位大家長,但出手輔選,選民卻不一定買單,畢竟韓國瑜人氣旺,個人特質早已跳脫黨籍。


圖/TVBS

動員白派人馬大力輔選,就算公開場合不被民眾完全接受,但王金平展現地方實力,難道輔選的用意是在為自己鋪路嗎?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我覺得王院長他應該不會把這次選戰作為他再重新再躍起的很重要一個舞台,我覺得王先生大概已經覺得說,慢慢慢慢要退出政壇,他不會再重新在政治中,再扮演一個比較積極的角色。」

學者表示,支持韓國瑜的民眾不一定支持王金平,也不一定是高雄在地選民,但王金平就算不靠這次選舉重出江湖,選民和世代的轉變也成了不爭的事實。
 

白派大老全力輔選,政治地位和人脈不言可喻,但這次高雄的選舉恐怕很不一樣,選民的眼中現在看到的,候選人本身和政見很可能已經勝過一切。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選舉#韓國瑜#王金平#站台#派系#輔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61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