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了!藍綠不約而同 再推「纜車」救觀光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09:07

用纜車提升基隆觀光,會是良藥嗎?早在2009年,林右昌首度問鼎基隆市長時,當時他就提出「跨港纜車」政見,結果後來發現行不通,8年後的現在,他再次角逐百里侯,纜車政見還在,但內容已經從跨港改走山線;而對手謝立功,不約而同端出纜車牛肉,甚至說要加碼,把市區纜車延伸到九份,讓遊客留在基隆,究竟纜車在基隆能不能實現?面對甚麼挑戰?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圖/翻攝自uchange Lin YouTube

 
逢假日,貓纜、日月潭纜車擠進旅客,拚觀光,地方政府紛紛出招,用纜車吸客,而現在在基隆也可能可以看到了嗎?2009年林右昌首度問鼎基隆市長,當時他拋出基隆串珠經建計劃,海科館當起點,跨越基隆港,說要建全台獨一無二的跨港纜車,只不過後來發現行不通。

圖/翻攝自uchange Lin YouTube

沿著山坡纜車搭載旅客,隔了四年峰迴路轉,林右昌纜車政策不跨港了,倚山而蓋,要效法國外城市纜車的概念,直接通過市中心飽覽城市風光。問題是想蓋纜車,無論法規還是預算都有不小的挑戰,除了台灣位處地震帶的風險之外,基隆更是東北季風迎風面,特殊的氣候條件成了受限原因,交通部更規定纜車興建,要搭配其他運輸系統。

如果要算錢,以台北貓纜來說過去年年虧損上億元,2016年票價從50元漲到120元,才把虧損減少到5000萬,就算去年有了整合貓空、貓纜、和動物園的三貓計畫,還是有4000萬的負債,更重要的是,民眾真的愛搭纜車嗎?
 

圖/TVBS

根據觀光局調查,2009年全國只有2萬3000人認為搭纜車是最喜愛的旅遊活動,2008年11萬人把纜車視為主要旅遊交通工具,前者占全國人口0.1%,後者更只有0.5%。但儘管數據如此,纜車已經成為基隆不分藍綠的政見。

不但要蓋,還要加碼延長路線,其實纜車議題8年前的選舉中已經被拋出來,就不知道最終基隆人等到的,會是高空纜車還是空中樓閣?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纜車#觀光#效益#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16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