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推公車上限10元 市府:恐排擠偏遠路線


發佈時間:2018/11/09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14: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發表「交通政見懶人包」廣告,推出公車維持10公里免費、車資上限新台幣10元;中市府表示,盧的政策恐排擠偏遠路線,其他交通政見已執行。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今天立委盧秀燕記者會所提的交通政策,要不是抄襲,就是冷漠,盧秀燕與台中市前交通局長林良泰說要維持10公里免費,但四年前林良泰卻公開譴責10公里免費是「黑心油政策」,現在竟然為了選舉又改口說支持,欠台中人一個道歉。

 

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上午先到北區元保宮參拜後,宣布競選起跑,接著搭上競選車輛在市區遊街向民眾拜票,車隊繞行市區後前往競選總部,盧秀燕並在總部與台中市政府前交通局長林良泰、前建設局長吳世瑋召開記者會,發表「交通政見懶人包」廣告。

盧秀燕致詞時表示,經內部民調市民最關注的議題,除空污、經濟,交通也非常重要,有七成市民對現在交通不滿,因此推出「雙十計畫」政見,公車10公里免費會繼續維持,解決短程問題,另一方面公車超過10公里,車資上限10元,照顧長程偏鄉民眾。

盧秀燕並推出「交通任意門」政策,包括公車、捷運、iBike與計程車等載具可以穿梭自如,透過大數據的方式,未來將發展手機軟體(APP),可以搜尋前往各地轉乘的各種載具;增闢道路政策,包括東豐快速道路復工完工、台74線快速道路銜接國道1號與新增匝道計畫,及市政路從環中路打通到工業一路。
 

王義川指出,立委盧秀燕的交通政策就是衝公車運量,並回到以人次補貼業者的做法,但這樣的結果,將讓公車業者因只有補貼運量,不補貼里程,就不再行駛偏遠路線,過去四年來,市府為拉近城鄉差距,努力建置海線、山城等偏遠公車路線,讓學生就學、老人就醫、買菜的公車路線更完備。

他說,交通政策必須注意城鄉均衡,盧陣營的政策冷漠,只追求運量數字,不顧學生老人的公車需求,讓人無法認同,盧秀燕的「交通任意門」說法,就是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已推動四年的「MR. B&B」(捷運、鐵道、公車、公共自行車)政策,現在市府都在做了卻還不知道,實在令人遺憾。(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盧秀燕#公車#免費#偏遠路線#偏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74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