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大睡不著 助眠上探百億商機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代人壓力大不僅會不快樂,還會睡不著,一份上班族壓力調查報告就顯示,有五成的受訪者都因為壓力大,睡不好;就有休閒會館看準這股睡眠商機,特別打造舒眠區讓民眾安眠,採會員制,年費6萬。根據調查,台灣至少有5百萬人都有因壓力而失眠的問題,如果每個人1年都花6萬元尋求更好的睡眠品質,估計「助眠的商機」非常可觀,1年上看3百億元。

運動排解壓力是不少上班族的首選,不過根據一份休閒會館業者,針對上班族做的壓力調查報告,壓力最大的來源是家庭和工作,結果發現有七成的人因為壓力不快樂,六成五的因為壓力大而疲累,五成五因此心情不好,五成的人因此睡不著,而受訪者選出最好的紓壓方式,除了旅遊就是睡覺。

休閒會館執行長陳瑪莉:「台灣將近有5百多萬的人口,都有失眠的經驗,在睡眠品質上面,幾乎在高壓的情況下,是非常不好的。」

看準睡眠紓壓的商機,休閒會館業者特別打造舒眠區,隔音設備加上精油助眠,年費6萬,等於是1個月花5千元到休閒會館「睡覺」,好貴的代價,不過每個月吸引1500人上門,而且數字還逐月上升,顯示越來越多人透過睡眠排解壓力,這現象現在也反映在床墊業績上。

床墊業者杜芳美:「(這是)後面第二硬(的床墊)。」

標榜床墊會記憶身形,依照每個人的體重量身打造床的柔軟度,服服貼貼助眠,一張床打完折要價7萬多元,照樣賣得嚇嚇叫,今年的年銷售量上探3億元;另外像是一樣講求服貼助眠的獨立筒,一張同樣7萬多元,每個月都能賣破10張。

杜芳美:「(同期業績)成長比例,應該差不多1.2%以上。」

業績節節高升,反應現代人想要睡好覺,抒發壓力的需求也越來越大,不僅床墊業者銷售量亮眼,連運動會館也跟著搭上這股睡眠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63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