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動元件及矽晶圓上攻 台股翻紅成交量放大


發佈時間:2018/11/0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1: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股再度大漲,台股雖然早盤開低,但多頭在亞股多數上漲下隨即發動攻勢,被動元件、矽晶圓等內資概念再度強力拉抬,指數翻紅,成交量放大。

截至10時40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3.41點、為9815.54點、成交值新台幣792.23億元,被動元件由華新科率先漲停,國巨、大毅、禾伸堂、信昌電、蜜望實漲幅驚人;環球晶、中美晶拉出連2根漲停,合晶、嘉晶聯袂上攻。

 

分析師表示,比起集中市場,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漲勢相對強勁,繼昨天大漲2.91%之後,今天再度拉出超過2%的漲幅,盤中最高點116.65點已經逼近月線約117.52點,若能直接衝破月線反壓,將有效提振投資人信心。

分析師認為,在10月大跌1204點之後,台股在11月的第一個交易日搏得好彩頭,且除了權值股之外,中小型股也吸引資金進駐,除了人氣指標被動元件、矽晶圓之外,二線光學、蘋果概念、挖礦概念等題材都見拉抬動作,顯示內資開始有進場動作,市場交投開始熱絡。

法人指出,短線技術面壓力先看月線約9946點,若能帶量攻過,台股就有機會重回萬點之上,10月11日大跌660點的帶量長黑及空方缺口,恐有短線賣壓出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台股#被動元件#矽晶圓#大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086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