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季房價所得比 想在台北市買房得15年不吃不喝


發佈時間:2018/10/3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7:27
圖/TVBS
圖/TVBS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發布第2季房價所得比,全國房價所得比為9倍,和上季相比有些微改善,但台北市房價所得比15.01倍,仍較上季微增。

房價所得比是衡量房價負擔能力的重要指標,是以「中位數住宅總價」除以「家戶年可支配所得中位數」而得,代表需花多少年的可支配所得,才能買到一戶中位數住宅總價;坊間常以「買房得不吃不喝多少年」來形容,當數值越高、表示房價負擔能力越低。

 

據營建署最新調查結果,今年第2季,全國房價負擔能力維持於「略低」等級,房價所得比為9倍,較上季的9.08倍些微改善。

進一步觀察房價最高的雙北市,台北市房價所得比為15.01倍,較上季些微增加0.01倍,但比去年同季減少0.63倍;營建署說明,主因是中位數住宅總價上升的幅度,仍超過家戶可支配所得的中位數上升幅度,使得台北市房價負擔能力些微降低。

新北市房價所得比則為12.27倍,較上季大幅減少0.48倍,較去年同季小幅減少0.43倍;營建署說明,因中位數住宅總價下降、家戶可支配所得之中位數上升,使得新北市房價負擔能力小幅提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房價#房價所得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427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