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任APEC領袖代表 酈英傑:激勵人心的好選擇


發佈時間:2018/10/31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4:30
圖/TVBS
圖/TVBS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在巴紐舉行的APEC領袖會議,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說,張忠謀代表了很多台灣的優良特質,這是「激勵人心」的好選擇。

而對於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期間,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會不會與張忠謀舉行「場邊會談」,酈英傑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訊息可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8月就任,他是在今天的上任首場記者會中,做以上表示。

酈英傑說,張忠謀代表了許多優良的台灣特質,指派張忠謀出任APEC領袖代表,是很激勵人心的選擇(inspiring)。他說,美國相當重視台灣能夠參與APEC,他個人對於張與其他領袖在APEC峰會時的互動,也很期待。

至於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能否在年底前舉行,酈英傑說,目前還沒有明確時間表,不過等美台都準備好的時候,就會召開TIFA會議。
 

酈英傑指出,美中之間有些貿易問題,美國正採取行動,以確保和中國之間有公平的貿易、投資關係。他相信,當中國回到市場改革的道路,不僅對美中貿易有幫助,也對中國的主要貿易夥伴有幫助,包括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積電#張忠謀#領袖代表#APEC#酈英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6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