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牛肉拚連任 林智堅推五大城市願景


發佈時間:2018/10/2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7: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舉行「明日新竹政策發表會」,發表核心、田園、智慧、友善及美學等五大城市願景,希望提升市民生活品質,讓新竹市成為台灣典範。

林智堅透過簡報方式宣布政策,他表示,治理一座城市,光靠一個人力量有限,新竹市很幸運,有許多專家、學者共同參與點亮城市,讓全台灣看見城市的進步與改變,未來將透過五大城市願景擘畫,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林智堅指出,五大城市願景計畫包括核心城市、田園城市、智慧城市、友善城市及美學城市。

林智堅說,新竹市曾是桃竹竹苗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承載大新竹人共同記憶,但過去執政者忽略這個重要性,他上任後向中央爭取經費,未來將推動涵蓋大車站計畫、竹科X計畫、總圖書館、醫療合作平台等7項子計畫。

田園城市計畫部分,林智堅說,新竹市雖小、卻是一座被自然圍繞的城市,未來將推動包含自然生態、河海廊帶、整合綠地系統、步行城市、觀光休憩等5項子計畫,重建自然與城市的關係。
 

林智堅說,智慧城市立基於新竹科學園區、國家級研究單位及5所大學,豐沛在地能量鏈結眾人「智慧」解決城市問題,盼提升市民生活效能,滿足不同族群生活需求。

林智堅表示,「三明治世代」壓力讓年輕人不敢築夢,友善城市願景將透過「以人為本」理念,讓新竹市成為讓人安心的城市,例如建立「友善城市設計規章」、強化人行空間友善與便利、老幼族群協力的「代間共融」等。

針對美學城市願景,林智堅指出,未來將發展專屬新竹市的城市氣質,提升市民對城市的認同感與凝聚力,例如工程引進「設計」理念、建置專責單位推動城市美學發展、持續活化老屋、古蹟轉型及文資保存與推廣等。(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林智堅#新竹市長#民進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49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