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良田現「紅磚城池」!寺廟狂佔3千頃農地 農民無奈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9:17
雲林某公廟從「一座」變成「一區」但農民表示那一區是農地重劃區上的優良農地,長期以來卻沒人管「實在誇張」。圖/翻攝Google Map
雲林某公廟從「一座」變成「一區」但農民表示那一區是農地重劃區上的優良農地,長期以來卻沒人管「實在誇張」。圖/翻攝Google Map

農委會日前公布全國農地盤查結果,顯示宗教寺廟竊佔面積多達3070公頃,且還有許多寺廟、教堂等陸續新建中。現在更有媒體報導,雲林某農地重劃區內,竟出現1座宛如城池的宮廟,讓當地農民忿忿不平。不過,若《宗教基本法》草案通過,這些違建廟宇卻有可能就地合法。
 
一座又一座的紅磚在綠葉農田上,顯得格外突兀,原來這是在雲林一處農地重劃區;一名農民抱怨,這座宮廟於10多年前興建,從「一座」不斷往外擴建成「一區」,但該處根本就是農地重劃區上的優良農地,結果長期以來沒人管制,任由廟方不斷擴建,「實在很誇張」。

 

《聯合報》報導,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專員吳其融日前也表示,南投草屯一座農地寺廟,緊鄰坡地,且山坡已經坍塌,寺廟卻仍不斷擴建,不見任何公權力介入;不僅如此,全台農地、公有地上陸續都有蓋新寺廟,雖然土地使用違規、宗教管理屬內政部管轄,但涉及違反農地使用管制規則,便歸農委會管,無奈他們手上沒有公權力。

圖/翻攝臉書地球公民基金會粉絲專頁

依據農委會公布的106年全國農地盤查結果,全台遭宗教寺廟竊佔之平地和山坡地,分別為1055公頃和2015公頃;另根據國產署清查,非法佔用公有地的宗教建築,從2009年的2189筆,到今年4月增為3220筆,面積多了116公頃,相當22座中台禪寺的大小。

 
宗教寺廟違建問題嚴重,若《宗教基本法》草案通過,其中第27條「宗教用地的地權與地用」,將允許在國有地上興建、從事宗教活動逾5年之寺廟、教堂等,申請國有地讓受租用,等於讓竊佔國土之廟宇就地合法。相關草案引發爭議,立法院原訂今(24日)審查,雖後來宣布暫不排審,但仍讓民眾憂心死灰復燃。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宮廟#就地合法#竊占#宗教基本法#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99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