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3反空污大遊行 環團訴求藻礁永存


發佈時間:2018/10/2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3: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場反空污遊行於11月3日登場,環保團體今天表示,台北場主題為「健康永續 藻礁永存 」 ,將號召200名志工穿紅衣排圖,呈現「選票救藻礁」、「選票反黑手」的行動意象。

「1103上凱道」,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在行政院門口前呼喊口號,宣布11月3日將舉辦台北場反空污遊行,主題為「 健康永續 藻礁永存」, 當天下午1時先在凱道集結,路線預定行經行政院和民進黨部,訴求「反空污 要減煤」、「反黑手 護藻礁」、「反獨裁 救民主」。

 

環保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改善空污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減少燃煤,過去多年來也不斷強調燃煤空污對健康的危害高於其他空污來源,呼籲政府重視燃煤污染對環境及人體的影響。

葉光芃指出,觀塘藻礁案曝露出空污治理的關鍵,就是能源政策的失序,目前能源轉型「以氣養綠」仍倚賴化石燃料,從全球趨勢來看仍是大大落伍,未來幾年內,核和氣都將被市場淘汰,反空污要無煤、救藻礁必須「能效、節能、綠電、儲能」多管齊下才行。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則表示,桃園藻礁是全球最獨特而完整的藻礁生態系,具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政府動用官派表決部隊強勢通過「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此將破壞珍貴的藻礁生態,呼籲全國人民齊上街頭為藻礁請命。
 

觀塘案的義務律師陳憲政則說,「沒有程序的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環保署不顧環評審查專業,讓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行指導,表面上看來只是失去大潭藻礁,但其實這代表未來國家開發及環評保護都將面臨獨裁危機。

陳憲政表示,賴清德的「觀塘換深澳」一說,也坐實了政治凌駕專業審查的事實,觀塘案環評審查過程中,已有多數民間委員不願踐踏專業為政府背書,觀塘案有多方面違反相關法令,將陸續召募義務律師,窮盡各種合法救濟手段。

環保團體指出,在選舉年上凱道遊行,是因為政治是台灣走向能源轉型道路的重要關鍵,政府對於深澳案、觀塘案的態度反覆,都一再顯示了治理的脫軌,呼籲民眾11月3日一起站出來、向政府表達不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藻礁#反空污#遊行#燃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3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