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塘換深澳擾選情? 鄭:來抗議的不會上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18:49

因為中油三接站環評通過,行政院賴清德拍板定案,停建深澳電廠,但這「觀塘換深澳」的決定,也被外界認為是要「犧牲」選情較穩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搶救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選情,環團和國民黨等人對鄭文燦抗議,更是如影隨形,而面對政院的決定,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但被問到是否會影響自己選情,鄭文燦很有信心!

圖/TVBS

 
經濟部也已經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造勢可以了,藻礁已死,守護藻礁,民進黨欠桃園人一個道歉,嗆聲,嗆聲,還是嗆聲,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為賴揆的觀塘換深澳,讓抗議如影隨形。

這如日中天的氣勢,會因自家人的突襲搶救新北,反倒影響自個兒選情,有些(縣)市長跟議員候選人,他們來抗議的都是不會當選的,想要用藻礁造勢,說他要保護藻礁,選民是不會認同的,大白話就是選情還是很穩啦!

圖/TVBS

但他的對手陳學聖,卻不這麼想(觀塘換深澳)帶動了桃園的選情,那桃園本來是最邊緣的,現在可能會進入最焦點區,這是鄭文燦最不喜歡見到的事情,把環保議題打成政治議題,是國民黨目前盤算。
 

但對於長期關注藻礁的環團來說,百感交集,因為鄭文燦曾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我們認為(鄭文燦)是背信忘義,我覺得亡羊補牢,都還是一個政治人物值得被信賴的,但我們發現到他就是不斷地在推卸責任,我當然知道有些環保團體並不滿意,那桃園市政府並不是決策機關,整個藻礁案決策機關是在中央,那(4年前)我們抗議,鄭文燦也主動來說他要參加這場聲援,聲援過了之後,他們自己開記者會,他們喊口號:「喊保育藻礁 永不妥協」,對未來的整個的桃園縣的沿海地區,我們希望說自然的地景,也能夠指定為這個,暫時指定為自然保留區。

不過鄭文燦也極力替自己辯護,臉書發長文,強調自己關心藻礁的態度始終未變,但就算這樣,也無法改變賴揆要在大潭藻礁蓋三接站的事實。

圖/TVBS

在我右手邊的就是大潭電廠,而要提供其發電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將蓋在它的旁邊,雖然不是位在鄭文燦說的觀新藻礁區,但對環團來說都是桃園市的藻礁,桃園的藻礁保護,我想我會比任何的過去的縣長做的更多,賴揆選前一個多月的突襲,鄭文燦身為執政黨的一員,或許也只能默默吞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中油95汽油出包

#藻礁#環評#鄭文燦#深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573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