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新北病床數6都之末! 朱怒:道歉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21:10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時,突然提到上周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耕莘醫院50周年慶,指「新北市的每萬人病床數是6都之末,市民需要一個能負責的新北市長」一事,因為朱立倫相當不滿,當年不讓新北市設置病床的衛生署長,正是副總統陳建仁,也因此朱立倫要求,陳建仁應該要向新北市民道歉!

圖/TVBS

 
新北市長朱立倫,再跟中央槓上!

新北市長朱立倫:「過去的衛生署長和行政院長,應該要先跟台北縣民、新北市民道歉,說把大家當作當作台北市的邊陲!不讓我們這邊設置病床,因為都以台北市為中心。」

朱立倫講的義憤填膺,都因18日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耕莘醫院50周年慶時提到,如果以各縣市每萬人病床數來看,新北市是6都最低,因此新北市的醫療照顧還需要加強,也需要一個能創新,能在病人需要中看到責任的新北市長。

 

陳建仁的言下之意,似乎也有意力挺人也在現場的自家市長參選人蘇貞昌!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非常肯定地說,當年的衛生署長就是陳建仁!」

不滿當年的做賊喊抓賊,朱立倫態度很強硬!


記者邱婉柔:「而根據衛福部資料,副總統陳建仁其實也沒說錯,因為新北市的病床數確實是6都之末,不過這幾年下來,新北市也規劃新增3千多床。」

據了解當年衛生署會有這政策,是把台北縣市歸類為大台北區,所以雙北分家後,新北的每萬人病床數才變成6都最少,新北的病床數,因為副總統的一席話,間接也成為選戰話題!至於副總統要不要道歉,府方暫時沒有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朱立倫#陳建仁#病床#新北#邊陲#次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52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