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浴火情深系列1》燒不斷的紅線 浴火淬鍊更見情深

記者 胡守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09:12
藍天龍(右)、黃詩謹(左)。圖/TVBS
藍天龍(右)、黃詩謹(左)。圖/TVBS

熬過大火的生離、死別的危機,女方特意戴著假髮,遮掩移植頭皮後的不雅,探望仍傷重臥床的男方,有著相同身受的他,體貼說「妳光頭也很漂亮!很熱,趕快脫掉。」這對歷經八仙塵爆浩劫的情侶檔藍天龍、黃詩謹,儘管彼此燒傷攣縮不斷、皮膚變形不已,他用溫暖的心呼應她的行動,證明2人的愛禁得起考驗。

專科半工半讀的藍天龍,在新北市府中商圈因緣結識美甲師黃詩謹,談到這段邂逅,藍天龍說,「主動出擊就對了。」2人相戀4年,藍天龍專科畢業,立刻前往海軍服役1年,退伍前1個月的2015年盛夏,藍天龍、黃詩謹相約到八仙樂園玩水,藍憶取當時決定說,「年輕嘛!那時候很喜歡去嘗試新鮮的東西,粉塵趴沒有嘗試過,覺得舉辦那麼多年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玩水之餘,順便加購粉塵趴的折價套票。」

 

這個決定,種下藍天龍全身61%的燒傷,黃詩謹則更嚴重,來到70%;對於這段受傷後,折磨人心、自己和家人的過往,藍天龍眼中閃過一絲痛苦。2人在驚天一爆後,分送不同醫院救治,藍在台北榮總,黃則在台北馬偕,一別就是2個月。

擔心燒傷外表影響感情 她戴假髮到院探視
藍天龍說,「受傷住院第一個月,都處於昏迷狀態,但她傷後一直意識清醒,期間她想和我通話,但我不能、更不知道,一直都沒有意識。」

 
2015年9月初,住院2個月黃詩謹先行出院,「出院一個星期後,我就到北榮去找他,當時擔心燒傷的外表影響2人感情,去醫院時特意戴上假髮,就是擔心他看到我,覺得和以前差那麼多,有點沒自信;他清醒時,我們雖曾用電話視訊聊天,可以清楚看到對方,但因植皮而剃成的光頭,在真實面對面中,還是希望保有美美的身影。」黃憶起當年傷後第一次見面,說得平穩,但當時心情可是十分忐忑不安。

黃詩謹(前右)出院不久,立即梳妝前往探視仍住院的藍天龍(前左)。圖/藍天龍提供

「假髮拿掉還是很可愛」 他一句話卸下她的矜持
聽到這,藍天龍緊張搶話說,「我才擔心她嫌棄我,可是她沒有。」黃微笑補充說,「還記得他對我說,妳光頭也很漂亮,戴假髮會熱,趕快把它脫掉。」 藍笑著接話,「但是她很ㄍ ㄧㄥ,不太願意,我就跟她說把假髮拿掉還是很可愛,她才把假髮拿掉。」連串小動作中,看到藍對太太當時的不捨。

黃詩謹回憶2人當時見面的第一眼說,「他全身皮膚都還沒完全癒合,很腫,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想哭,非常難過,可是看到後又覺得很開心,因為已經2個月都沒有見面,很期待他的反應。」

藍天龍回應說,「看到她當時,超感動的,因為她身上其實還有傷口,可是她卻義無反顧來找我,尤其是自己仍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時,她願意來看我,就覺得好溫暖。」

泣訴復健挫折驚覺他更落後 她決定改變
黃詩謹為愛勇往前行,藍天龍很有感觸說,「這時才驚覺她的面燒傷面積比較大,怎麼好的比我還快,復健進度也一直在我前面,心生一股push我的力量,要趕快跟上她,甚至超過她,盡到照顧她、保護她的責任。」

醫院療養中,軍中部隊為了讓藍天龍安心養傷,在他退伍時間一到,直接將退伍令送到醫院給他,讓他放寬心復原。
 

對於復健一路走在先生前面,黃詩謹說,「我急救後就一直保持清醒,因此躺在病床療養時,醫院復健師就開始幫我做肢體活動,可能是這個緣故吧。但出院後的復健,我連跪都跪不下去,因為攣縮得很快,那時候都會打電話向他哭訴,『我跪不下去,很挫折!』出院後每一天都是如此,他則是每天設法安慰我。

直到有一天,他在安慰我時,我發現電話那頭的他也在哭,我才醒悟,他進度比我慢,我卻每天向他一直哭說自己復健的痛苦,剎時覺得他其實比我還堅強,也從那次開始,我就決定要好好復健,要改變,不要那麼脆弱。」

藍天龍小檔案
學歷:大專
八仙塵爆年齡:23歲
八仙塵爆職業:海軍艦艇兵
燒傷面積:全身61%二度至三度燒傷
 
現職:台灣優步司機

黃詩謹小檔案
學歷:大專
八仙塵爆年齡:22歲
八仙塵爆職業:美甲店副店長
燒傷面積:全身70%二度至三度燒傷
現職:家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塵爆#樂園#情侶#結婚#創傷家庭#同理心#自我認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330

0.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