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開發案 環評結論擬2個月內廢止


發佈時間:2018/10/15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5:16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台電向經濟部提出停止開發深澳電廠的理由,轉送環保署公告廢止環評結論,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會指示台電辦理,在2個月內走完程序。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指出,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完工後,除供應大潭電廠機組外,有餘裕供應120多萬瓩的發電量,經濟部已同意停建深澳電廠,行政院支持經濟部的決定。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境保護署、內政部、衛生福利部、科技部等單位,報告環評法修法期程等案並備質詢。沈榮津下午表示,會在兩週內提報行政院廢止深澳電廠原核定之投資計畫可行性研究。

沈榮津說,他也會指示台電公司2週內依程序檢具不開發理由送經濟部,全部程序會在兩個月內完成。

今天上午的會議中,國民黨立委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廢止電廠籌設許可、環差及環評處分,避免政策再轉彎。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指出,台電目前還在準備深澳電廠籌備許可階段,台電不會提出籌備許可,就算提出,經濟部也不會許可。他不同意此臨時提案,認為不需要撤銷。

李君禮的答覆不讓國民黨立委滿意,隨後宣布休息、要求沈榮津親自出席委員會答覆,沈榮津則在12時50分左右出現在衛環委員會,會議也在下午約1時重新開始。

下午會議開始,民進黨立委也提出臨時提案,要求經濟部提報行政院廢止原核定投資計畫可行性研究,並依行政院同意廢止之函文,指示台電公司依程序檢具不開發理由送經濟部,經濟部轉送環保署後,由環保署公告廢止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結論。國民黨立委同意民進黨立委的提案,要求額外押上作業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深澳電廠#台電#環評#停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51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