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股跌!台股開盤1分鐘挫百點 又跟萬點說再見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3:29

台股周一開盤小跌56點,只是不到1分鐘,指數下挫百點,萬點再度失守,權值股包含台積電、鴻海、大立光開盤都下跌1到2%,加上亞股早盤也是下跌,國際股市沒走穩、台積電在18日舉行法說,投資人觀望意味濃厚,顯然台股市場信心依舊不足。

圖/TVBS

 
台股重回萬點,只是新的一週,投資人還是膽戰心驚!原本開盤只小跌56點,但在20秒之後瞬間跌100點,接下來指數再往下溜,開盤5分鐘就下挫142點,萬點再次失守,回測9900點關卡,權值股依舊是大盤下跌元凶,台積電、大立光、鴻海開盤紛紛下跌1到2個百分點,顯然美股週五走揚的好表現,對台股信心依舊不足。

圖/TVBS

分析師簡伯儀:「亞洲股市大概跟台股走勢一樣,在經過上週五反彈之後,近期來看還是呈現漲多拉回修正的狀況。」

國際股市還沒真的穩住陣腳,來看鴻海,外資連續賣超,累積超過9萬張股票,持股來到43%,相較之前比重低了許多,加上台積電18日舉行法說,市場觀望意味濃厚,不敢貿然進場,但現在要買股票也不是不行,金融股、被動元件族群還是具有反彈力道。
 

圖/TVBS

分析師簡伯儀:「整個金融股族群來看,股價相較於大盤,並沒有做破底,所以它是屬於強者恆強,應該有機會跌深反彈的動作。」

台幣週一以30.93元開盤,貶值2分,至於台股,政府基金待命,一旦台股超跌,最後一道防線國安基金隨時召開委員會,啟動護盤機制,但在這之前,台股勢必再震盪好一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亞股#台幣#股票#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國際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0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