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北巨龍南金龍 昔日風光今「庫存」


發佈時間:2010/07/3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慶常見的中華巨龍表演中斷了15年,這條巨龍現在庫存在三峽、鶯歌,由於龍身老舊還需要修補,軍方不願曝光。其實過去中華巨龍可是很風光,常是國慶和春節聯歡的重頭戲,只是第一次政黨輪替後,曝光減少,舞龍隊默默解散,改由台南官田旅金龍取而代之,不過3年前因為國軍精實案,官田金龍也差點面臨裁撤命運。

TVBS記者郭岱軒:「以往國慶過年跟外賓來訪,都少不了這條中華巨龍的表演,現在陳列展示是龍頭跟尾巴的複製品,看不出當年有多麼壯觀跟雄偉。」

中華巨龍,曾經穩坐軍方舞龍隊「龍」頭,龍身耀眼奪目,氣勢威武,民國53年,由聯勤44兵工廠縫製,又稱「四四巨龍」,龍如其名,有44節達2百多公尺。前聯勤四四南村榮民張天智:「竹子編的時候,一條龍頭最少5個人,而且都是身材非常的魁梧。」

53年元宵節,國防部擴大民間遊藝比賽,負責舞龍的44兵工廠縫製巨龍,成了國慶日或春節聯歡的重頭戲,但隨著政黨輪替,巨龍隊默默解散,最後一次亮相,則是第一任民選總統的就職典禮。司儀(1996.5.17):「金龍舞珠,代表我中華民族5千年來,第一位民選總統,李登輝先生!」

張天智:「(四四南村)搬遷呀,(巨龍)它也跟著國防部的一個單位,說這個東西要交給陸軍,以後就停頓了。」

取而代之的則是這條官田金龍,屬於台南官田旅,龍身34節,長度約100公尺,是軍中第二大金龍,原本擔心這條龍會隨著國軍組織精實,跟著被裁撤,最近一次露面已是3年前。大會司儀(2007.4.6):「再鞠躬:」

金龍表演,寓意生龍活虎、飛黃騰達,不過這些巨龍,因為經費青黃不接,好景不長,後來多放倉庫收藏。中斷15年的表演,這回建國百年國慶大典,要再現巨龍精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52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