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大基金救股市! 台股開盤小漲8點穩信心


發佈時間:2018/10/09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4:11

政府四大基金緊急通知7家代操投信,撥420億元進場護台股,9日台股總算小漲8點開出。但指數漲跌互見,前一日的大跌元凶台積電,也穩住遊走平盤,分析師認為台股遇上國慶行情,有機會收紅,但即便四大基金護盤也是短線利多,要反彈還是得等到下週。

圖/TVBS

 
資深股民犀利媽:「就等國慶以後比較會明朗一點,政府說在這裡要護盤,我覺得不必吧,還在一萬多點有什麼好護盤的。」

連跌好幾天,台股9號開盤,總算撥雲見日小漲8點,但隨即拉回平盤,指數一下高一下低,漲跌互見。畢竟10日國慶日,台股遇上國慶行情,往年都是漲多跌少,今年雖然在前夕股市大跌,但還是有撐盤力道。
圖/TVBS


分析師黃文清:「國安基金進場,對市場籌碼面的穩定跟流動性的提供,是造成台股短線表現很重要的原因。」
 

前一天被外資當成提款機是大盤跌的元凶,9日台積電、鴻海努力撐住遊走在平盤,不少分析師透露,政府四大基金在前一天火速通知,七家代操投信,總共撥了420億元要來救股市,國安基金預計還是週四召開會議,成為最後一道防線,除非大跌,否則不會隨便進場。

分析師黃文清:「大盤要做明顯反彈,恐怕要等到下半週,也就是在國慶日之後股市的表現,因為這段期間市場上信心還是相當薄弱。」

圖/TVBS

股市浮動,匯市也不怎麼好,外資獲利了結加上美元持續走強,新台幣8日收在30.926元,等於收在當天的低點,貶值8.6分,已經是連續六個交易日走貶,創下一年半來新低,最快9日就會見到31字頭,股匯雙殺,也讓投資人信心七上八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股市#護盤#短線利多#420億#半年新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00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