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力撐紅盤 中小型科技股續弱


發佈時間:2018/10/09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1: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指數跌破10500點心理關卡,新台幣420億元勞退基金傳釋出代操救火,為多頭增添活水,不過市場信心仍不足,早盤指數維持在平盤上下量縮震盪,櫃買指數仍呈重挫走勢。

政策釋出護盤訊息,加上美股初見止穩跡象,台股今天擺脫跳水命運,在護盤指標金融股及國巨、大立光、台積電、鴻海等撐盤帶動下,指數在平盤附近呈現量縮震盪格局。但先前強勢的生技股則進入漲多回檔,拖累櫃買指數持續弱勢。

 

截至10時30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2.77點、為10468.7點、成交值新台幣498億元,在政策護盤大旗高舉、勞退基金釋出代操資金為台股注入活水下,台股今天終於出現止跌契機,電子權持股台積電、鴻海震盪走揚,金融股的兆豐金、國泰金表態力挺,讓指數撐上紅盤。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呈現量縮上漲格局,不但美股有止跌跡象,陸股、港股盤中也出現翻揚走勢,多頭出現抵抗力道,短線先看能否站回10500點心理關卡,挽回投資人脆弱的信心。

不過,櫃買指數今天再現破底走勢,最低點123.79點創2017年以來新低,內資大戶資金依舊有奔逃跡象,也讓中小型電子股表現持續不振,先前強勢的生技股也轉弱。
 

法人表示,短線台股走勢依舊要看國際股市的臉色,若國際股市未能止穩,台股不排除有向今年低點10189點測試的可能性,個股表現則要看9月營收及第3季釋出的訊息而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勞退基金#科技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76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