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好居住 BBC和經濟學人評比上榜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6 16:02

由經濟學人雜誌評比的全球最宜居城市,台北上榜,而且今年名次前進了2名來到58名,勝過首爾的第59名,但如果你也生活在台北,可能不太清楚我們的首都有那些值得驕傲?或者不清楚,自己進步在哪?就來看看,沒有大興土木的背後,我們的城市做了什麼?

圖/TVBS

 
來自法國的人氣網紅自製影片,告訴你外國人眼中的台灣。

以這名網紅為例,原本是旅居韓國,但最後決定來到台灣,可見我們的環境很有吸引力,尤其是首都台北,根據經濟學人評選全球最宜居城市,台北市今年排名第58名,較去年進步2名,還一舉贏過首爾,另外英國《BBC》也根據這項資料,選出過去10年排名不斷進步的5個城市,其中台北市也上榜。

確實就如影片所說,BBC報導也指出,台灣人熱心幫助外國人,是很大的優點之一。

 
旅居台灣法國人 Pierre:「就開始學習,有中文課。」

今年24歲的Pierre,現在在台北內湖的科技公司,負責行銷工作,大學曾經在淡江大學短期進修,後來也到大陸重慶、上海等都市生活,最後還是選擇落腳台北。

圖/TVBS

旅居台灣的法國人Pierre:「台北食物好,生活費沒有很高,還有大家都很熱情,大家都很大方,所以沒有問題,很安全。」

綜合條件下讓Pierre愛上台北,工作約一簽就是3年,而且沒有任何交通工具的他,也在鏡頭前特別讚許了台北的便利交通。

旅居台灣的法國人Pierre:「台北交通很方便而且很快,我記得以前我在重慶的時候,重慶很大,是個非常大的城市,但是從你到晚上10點,就沒有捷運了,那怎麼辦呢?」

記者詹舒涵:「在都市裡生活,很重要的就是交通方便性了,我手中的Ubike就像你知道的,它可以輕鬆幫我們達成,在都市生活的最後1哩路 ,不過除了這樣的交通便利性之外,在台北還有哪些生活小細節,是你不太清楚的呢?就像是你忽然在公園裡跑步,覺得口渴了怎麼辦?」

公園的直立式飲水機,打造便利飲水環境,另外智能路燈也讓照明更聰明,位在南港車站前的瓶蓋印象公園充滿台北進步的便捷小細節。
 

圖/TVBS

由台北市地政局主要負責推動的,都市重劃4.0計畫,不僅注入新建設,更重要的是,培養在地居民參與的意識,用更多保留尊重的角度出發。

信義區安康里里長:「我覺得可以讓民眾可以更把他們的需求,更貼切的表達出來。」

這種以社區為單位的都市規劃,2018年預計有20處,2022年將有40處,2026年更有57處,慢慢培養首都市民的自我認同。

台北市副秘書長李得全:「一個城市的水準,關鍵其實是在市民,有這樣子的市民,他們開始希望他們的生活環境要更好,那如果這樣子的話,那這個社區、這個環境、這個城市,才有可能會變好。」

 
都市進步共同參與,不用大興土木的建設,台北靠的是人民水準與在地認同,打造國際間獨一無二的宜居氛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居#城市#建設#台北市#移民#新住民#友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66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