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匯雙殺!台股連跌四天 已經吐回今年漲幅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8:07

台股連續4天都在跌,吐回今年漲幅,5日一度大跌200多點,不只股市綠油油,台幣也連續4個交易日走貶,4日收在30.792,美元走強,外匯分析師認為,買美金要分散進場,至於央行總裁楊金龍說人民幣能承低逢接,專家說只要人民幣兌美元不要貶破7字頭,還算有投資利多。

圖/TVBS

 
台股一開盤,好像脫韁的野馬,拉都拉不住,指數不斷下探,跌很兇,截至早上10點半,已經跌破200點,短短4天,台股就把今年漲的通通吐回去,尤其4日,大跌145點,收在10718點,外資光一天就賣超130億,今年以來第六度跌破年線。

不只股市綠油油,匯市也貶,台幣連4個交易日走低,4日重貶1.22角,收在30.792元,美元強勢,也讓不少投資人,選擇買美金,但專家認為,不能一筆大資金,同時進場。

外匯分析師李其展:「因為價格已經不是29元,或29.5元這樣的價格了,所以現在進場大幅進去買比較危險,例如現在先買一到兩成,有確定會到31元31.5元,有獲利再加碼比較安全。」

 
圖/TVBS

立委費鴻泰vs.央行總裁楊金龍:「人民幣貶的時候,你要買還是減少人民幣,這樣看有的是說,你貶的時候反而是便宜,可以撿便宜。」

央行總裁楊金龍,被問到人民幣走貶,他強調一籃子貨幣,人民幣占比排第3,不到5%,也透漏逢低承接的可能,畢竟從第2季以來,人民幣兌美元貶8.66%,兌台幣也貶將近3.4%,但現在進場買,難道不怕人民幣更低嗎。

外匯分析師李其展:「美元兌7塊人民幣,這個價格不要破,(定存)3%以上或3.5%都還算不錯。」

圖/TVBS

即便台幣近期表現不優,專家認為,比起新興市場貨幣,台幣還算貶幅收斂,要投資,分散進場,以免還沒買在最低點,賠上匯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股市#漲跌#美元#人民幣#外匯#匯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68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