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盼兩週內召開促轉會調閱小組 綠:照程序走


發佈時間:2018/10/03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6:07
圖/TVBS
圖/TVBS

國、民兩黨立法院黨團經過溝通,同意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組成調閱小組調查促轉會張天欽案。國民黨團今天表示,希望在這兩週內召開。民進黨團回應說,盼能按程序走。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赴立法院備詢再遭杯葛,經過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與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溝通後,達成由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組成調閱小組,由國民黨籍召委林為洲當召集人調查促轉會張天欽事件的共識後,賴清德隨後順利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受訪表示,希望調閱小組在這一、兩週內就能夠召開,調閱促轉會的相關資料進行審查,了解張天欽事件究竟是發言不當的個案,還是有更多未曝光的會議,並將調查促轉會用人的標準是否有意識形態考量 。

他說,國民黨贊成推動轉型正義,促成台灣社會的和解,但是程序必須要有正義,而促轉會在張天欽案後已失去公信力,希望透過外部調查,重建促轉會的公信力,這具有正面積極意義,國民黨沒有預設立場。

林為洲表示,預計下週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中提案召開調閱小組,這是經國民兩黨黨團溝通後的結果,相信民進黨團應該不會阻擋。
 

對於國民黨團建議的調閱小組召開時程,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民進黨團沒有特別意見,等國民黨團在委員會中提案後,再來處理,目前相關的細節還未進行討論,但調閱小組的運作有一定程序,就按照程序走,呼籲國民黨團要依照法律進行。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經院會決議,得設調閱委員會,或經委員會之決議,得設調閱專案小組,要求有關機關就特定議案涉及事項提供參考資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調閱小組#張天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79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