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空汙連署多1萬份! 中選會:點收沒細算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7:18

中選會公告,藍營的反空汙公投連署雖然跨過第二階段門檻,但不合格率高達3成7,其中還有一萬多份連署人已經死亡,有偽造文書之嫌,可能要提告。吊詭的是高雄市的不合格率高達6成4,新北卻低到只2成3!
 

圖/TVBS

 
國民黨立委vs.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西廠進來了!西廠進來了!政治打手,政治打手。」

反空汙公投連署被中選會公告,高達3成7不合格!48萬份被刷掉只剩31萬,其中有1萬多份連署人早就死亡,雖然跨過門檻,但藍委說他們繳交48萬份,怎麼會變成49萬份,多了1萬多份。


中選會主委 陳英鈐:「我們是簡單地點收(48萬份),後來戶政機關查對結果是49萬7193份。」
 

反空汙公投連署的不合格率,藍綠縣市差個十萬八千里!高雄高達六成四,新北卻只有2成3。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 vs.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怎麼會那麼奇怪,新北市所提出來總共連署人數不少,6萬多僅次於高雄市,這在國外像在美國的話,他們在連署完之後會把所有連署書公開,可是在我們的法條裡面,目前沒有這樣的機制。」


怎麼會有1萬1千多人死亡連署,中選會說有偽造文書之嫌,不排除要提告,民進黨立委更發現死亡時間高度集中。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vs.中選會主委陳英鈐:「絕大部分都是在97年,也就是2008年之後死亡的,多大部分大概9成或9成以上,他們抄2008年(公投案)的資料。」

反空汙公投,這還只是第一案,後頭還有九案等著審、等著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空汙#公投#造假#中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813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