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生早熟」 學者擬改革國小念5年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小要念到六年嗎?有學者建議,因為小朋友早熟的關係,建議把原本「六三三」的學制改成「五四三」,也就是國小五年、國中四年、高中三年,比照法國改革,同時預計在今年8月底的全國教育會議上提出來討論,只是一但通過,到時候不只學校規模要變動,課程內容要調整,就連老師的師資都要有所變化,老師希望有好的配套措施再上路,部份小學生則是認為,念國小比較快樂,反對改革。

閃躲、攻擊,國小生打球打到滿身大汗,開心和同學過暑假,但是有學者研究希望國小學制,縮為5年,國中加高中7年制,能夠試辦的同時推出配套措施。

研擬小組教授謝文全:「因為現在小孩在生理方面,成熟比較快,第二方面在心智方面,成熟比較快,因為現在文化刺激,教育刺激都很早嘛,這一些東西可以直接到中學去。」

提出這個方案的謝文全教授,預計在8月底的教育會議上提出來討論,如果實行的話,到時候不只國小、國高中,學校的規模要變,課程內容要調整,教師師資的部份更要有大變動。新湖國小教務主任黃耀農:「師資結構跟配套方面,其實都會有很大的衝擊。」

記者:「喜歡國小念五年的舉手?」小六生:「舉手!」小六生:「要讀六年級。」記者:「為什麼?」小六生:「因為學的比較多。」

小學生接受度大不同,學校老師和學者則是認為,國小六年級生多半進入青少年時期,像是德國國小只念四年,法國國小念五年,美國部份國小也開始試辦五年制,只是台灣維持超過80年的學制,真的會改變嗎?教育部說方案還沒提出來討論,到時候會再匯整各界看法,不會草草行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小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402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