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10年熱0.37度」 最快今年破40度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6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熱到像烤箱,今天最高溫在基隆,有37.8度,氣象局說,明天「中午過後」會開始下陣雨,稍微降溫1到2度,但大家可別高興的太早,中研院研究員大膽預測,最快今年,就會出現飆破40度的可怕高溫,而且台北正以驚人的速度在變熱;偏偏中央氣象局發布的「即時天氣訊息」,沒有像國外的「高溫預警」,列出明確分級表,方便民眾參考,遭學者批評怠忽職守。

中華郵政郵務士楊恭彬:「脫掉可以呀。」記者:「你現在滿頭大汗。」

好辛苦,熱到滿身汗,毒辣太陽下討生活,郵差「小撇步」。中華郵政郵務士楊恭彬:「(搽)萬金油、綠油精,這一種(薄荷棒)是可以放在鼻子吸。」

防中暑,出發前,去冷凍庫拿冰水壺,感受短暫「清涼感」也好,都怪全台高溫繼續飆,6日基隆最熱,有37.8度,台北也有37.4度,像在「烤人」,專家大膽預警,熱破40度,不是今年就是明年。

中研院地科所研究員汪中和:「(測站高溫)突破40度這一點,是可以預見它『一定會來』,我們真的不能告訴你哪一天或者是哪個時候,其實因為它影響的因素很多。」

受到反聖嬰影響,今年7月特別熱,中研院地科所研究員汪中和分析數據預測,台北7月平均溫度,在1988年,飆到31度,創百年最熱紀錄;2003年,有30.8度,而且連續22天都超過30度;去年7月,台北均溫也有30.1度。

從1980年以來,台北盆地以驚人的速度在變熱,每10年上升的幅度,已經從當初的0.016度,衝到0.37度,加上「熱島效應」,距離可怕的40度高溫,真的不遠。

雖然氣象局連續幾天加碼提醒,台北、台東有36度高溫,但沒有明確的等級,方便民眾預防,被學者批評「怠忽職守」,比起大陸、香港、美國長期預警「高溫」,中央氣象局沒分級的理由是,海島氣候很難制定,改發「即時天氣訊息」,要大家小心。

氣象局預報,7日中午過後會下雨,高溫下降1到2度,但各地白天還是熱,「烤箱」天氣還在,大夥不能鬆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85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