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成本買二手車 北部舊車南部滿街跑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徐克誠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部的公車族搭乘的公車,竟然是北部淘汰下來的二手車?原來在台南、高雄和屏東,都出現有客運業者,為了省錢,居然都選購台北淘汰下來的公車,因為直轄市的公車平均使用年限是8年,非直轄市是12年,業者認為,這些二手公車車況都很好,也不違法,但安全問題卻讓人憂心。

這是興南客運,實際搭車從麻豆到台南,漫長的45分鐘車程,有冷氣、內裝還OK,但相信嗎?這一輛車是二手的,出廠年份已經8年。

興南客運麻豆站人員:「把它黏一下而已,東西壞了。」記者:「常常這樣嗎?」興南客運麻豆站人員:「沒啦。」

隨時都要準備維修小細節,這輛客運也是二手車。站務人員:「麻豆到台南喔!」

在車站中剛剛出站的這一輛客運,看看它的出廠日期1998年,一算到目前是12年,這數字符合縣市公車使用標準,但和直轄市相差的4年期限,讓公車業者在成本考量下,買二手車來載客;而這樣的車,穿梭在台南縣的鄉鎮,路程最少20公里起跳,難道沒危險嗎?

乘客:「是沒坐過故障啦,不過有坐到熄火的。」乘客:「就坐起來,比較不舒服。」興南客運麻豆站人員:「有小毛病,就馬上送進公司(維修場)。」

業者拍胸脯保證的客運車,宛如八國聯軍組成的車隊,同個車場,左邊這3台之前是台北首都客運的舊車,中間3台則是承接統聯客運的,至於最後1台,則是花蓮客運;車上配備,嗅不出新品,甚至台南跑的車,還裝個高雄捷運一卡通的收費器。

乘客付出平均1公里將近2.7元的費用,比過去它新車在直轄市載客時,1公里1.3元左右的費用,高出2倍;高收費,但坐的是二手車,安全真的沒問題嗎?還真令人捏把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15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