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度假勝地強震 淺源衝擊猛上百死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0:51

印尼知名度假島嶼龍目島,昨天(8/5)晚上發生強震,印尼氣象局資訊顯示,地震規模達到7,深度15公里,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偵測到的數據,則是規模6.9、深度31公里,儘管數字略有不同,但是都判定屬於淺源地震。當地一週之前,才剛發生過規模6.4的地震,當時導致17人死亡,不少建築物也因此出現損傷、結構不穩,沒想到又再度發生大地震,建築物抵擋不了劇烈搖晃,恐怕多達上萬棟房屋倒塌,當地媒體報導,至少142人在這起強震中喪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懸掛在屋簷下的鳥籠,突然間劇烈搖晃,民眾嚇得趕緊跑到室外,差一點就被掉下來的花盆砸中。

CNN主播:「規模6.9地震,週日晚間襲擊了度假島嶼龍目島,同樣地,也撼動了鄰近的峇里島。」

印尼在週日晚餐的時間,龍目島(Lombok Island)一陣天搖地動,從餐廳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用餐民眾爭先恐後奔逃;清真寺裡穆斯林禱告到一半,感受到地牛翻身的威力,立刻拔腿狂奔,才過了幾秒鐘,天花板就整片掉落下來;龍目島以西的度假勝地峇里島,同樣震感強烈,民眾逛街逛到一半,碰到強震來襲,瞬間尖叫聲、哭聲四起。

 
CNN主播:「從人們的聲音可以感受到相當恐慌,這些逛街買東西的民眾,都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以及該如何保命。」

印尼氣象局(BMKG)資訊顯示,這起地震規模7,深度15公里,而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偵測到的數據,則是規模6.9、深度31公里,儘管數字略有不同,但是都判定屬於淺源地震。印尼當局一度發出海嘯早期預警以防萬一,不過之後就解除了警報,會這麼恐慌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僅僅在一星期之前,當地才發生過一起規模6.4的大地震。

CNN氣象主播:「一週內的第兩起強震,這是第一起強震的照片,地震發生當下是白天,規模6.4地震造成17個人喪生,而現在這一次有點不一樣,規模更達到6.9。上週的地震他們(救難人員)才從林賈尼山上,救出600名登山客,他們在火山頂上。兩起地震的震源位置很靠近,餘震持續發生。」

主震之後餘震不斷,有的甚至達到規模5.4,部分地區電力中斷,醫院也緊急把病人移到戶外。地震搖個不停,建築物吱嘎作響,部分居民驚恐到不敢待在家裡,乾脆睡在馬路上。

龍目島居民:「我們才剛經歷一場餘震,震感很強!」
記者:「你有趕緊跑嗎?」
龍目島居民:「跑了兩次,我們從家裡奔逃出來兩次了。」

住在飯店裡的歐美遊客更是驚恐,在地震發生當下趕緊奪門而出,第二天收拾好行李打包回府,機場湧現出境人潮。

 
英國遊客:「是的,我想離開這裡,到一個安全的地方」
法國遊客:「我想我在這裡的旅程已經結束了,下次我們應該會待在法國,或是靠近法國的地方,因為地震真的很大、非常可怕。」

由於許多建築物,在上週地震時結構受損,導致這回強震來襲,無法抵擋劇烈搖晃,恐怕有上萬棟房屋毀損倒塌,不少居民來不及逃,喪生瓦礫堆下,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42人。

印尼國家災難管理局發言人:「大多數的罹難者,都是被壓在垮塌的建築物下而罹難,(之前通報的)91名死者都是印尼人,截至目前為止,我們沒有收到龍目島及峇里島有外國人遇難的資訊。」

接連兩次強震,衝擊龍目島觀光,雪上加霜的是,聯合國減災策略署(UNISDR)透露,太平洋火環帶正在活躍中。 

CNN氣象主播:「當提到火環帶的時候,全球活火山最多的區域,印尼位居第一名,有127座活火山,智利則有36座活火山。」
 

2018年包括菲律賓、印尼蘇門答臘、瓜地馬拉在內,都有火山噴發的現象,專家擔心隨著火環帶蠢動,不排除還有更多天災、地震發生的可能,有關單位也正持續監控,希望將自然災害衝擊減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龍目島#峇里島#地震#地牛翻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031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