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體桌椅用「綁」的 節儉李國鼎故居曝光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3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被視為台灣經濟起飛的推手,很多人懷念起李國鼎,都對他的節儉印象深刻,餐廳裡桌椅隨時可能解體,卻只用膠帶和塑膠繩固定,不捨得買新的,孫女開玩笑,小時候最怕吃飯從椅子上掉下來,李國鼎的故居曝光,讓外界一窺他的儉樸生活。

李國鼎孫女李淑儀:「啊,解體了。」

才說著,木頭椅子立刻解體,尼龍繩和膠帶快栓不住這些「古董級」家具,李國鼎生性節儉,冒著小孫女吃飯摔跤的危險,也捨不得買新的。

用Wii的搖桿,也可以參觀李國鼎故居,免得一個不小心傷了搖搖欲墜的家具,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劍橋大學進修時研究的是核子物理,回國後在經濟上表現亮眼,擔任財政部長、經濟部長,被視為台灣經濟起飛的推手。

自律慎嚴的李國鼎,晚年健康不佳,醫生交代每天要走一萬步,李國鼎自己發明計步器。李淑儀:「他每走一圈有一定的步數,就會把一個棋子放過去,全部跑過一遍之後,就放個核桃進去罐子裡。」

衣架上,還掛著李國鼎的領帶就這幾條,換來換去用了一輩子,儉樸的生活走到人生最後,政治人物誰敢說自己能當第二個李國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51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