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只能嚇人」 警鈴不跟派出所連線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97座公園的公廁裡,都可以看到紅色的緊急按鈕,你以為這是有跟派出所連線的警鈴嗎?那就錯了,市議員踢爆,按這鈕確實會鈴聲大作,但只有嚇阻作用,不會有員警來查看,這會不會太離譜嗎?台北市政府解釋,因為管線問題,加上常有人誤觸,警鈴才沒和警察單位連線,不過,他們正準備亡羊補牢。

台北市議員闕枚:「如果想要按警鈴,看會不會有人來救?」

市議員突襲,公廁現場直擊,紅色警示這麼一按,卻發現這聲音有夠大,光聽確實很嚇人,偏偏它就真的只有這個作用。

闕枚莎:「這警鈴它大作的時候,只有嚇阻的作用,並沒有跟警局做連線。」

不會吧?緊急電鈴沒跟警察單位連線,鈴聲大作,響的像有那麼一回事,驚動公園裡散步的阿公、阿嬤,再往前走到公園入口,100公尺外,也能感受到這威力。

TVBS記者廖雅玉:「距離公廁已經有3分鐘的路程,即便是隔了這麼遠的一段距離,我們還是可以聽見警鈴聲。」

但聽見又能怎樣?台北市97座公園裡的公廁警鈴「攏係假」,這實在也很不可思議。

民眾:「出了狀況,按下去,請警察來。」記者:「您覺得警察會來?」民眾:「...。」

記者:「你覺得這電鈴按下去,應該要有警察來嗎?」民眾:「對,要有警察來。」

台北市公園處長陳嘉欽:「本來就沒有連線,只是有什麼需要的時候,可以按,讓附近的人可以來協助他。」

公園處解釋,當初設計,有管線問題,才沒連結警政單位;但有聲嘸影,沒有警方來處理,已經引發民怨,相關單位正規劃新的無線通訊,打算亡羊補牢;但相關單位動作可得加快,不然要是夜深人靜遇上歹徒,光靠好心路人怎麼了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1120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