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蔣公騎馬」挖人留馬! 政大畢冊「搞鬼」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0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治大學後山的蔣公騎馬銅像,是政大人的共同回憶!政大學生更口耳相傳,夜半時分,蔣公騎的馬會動起來,換腳休息,只是這樣有代表性的景緻,放到政大畢業紀念冊封底,圖案卻被修成只剩一匹馬,讓不少學生疑惑,難道政大連畢冊都有「去蔣化」的政治考量嗎!

一看到這座蔣公騎馬銅像,總會勾起政大學生特別印象。政大學生:「就是蔣公銅像,下面的馬的腳會偷偷換腳。」

政大學生:「12點投10元,然後蔣公銅像就會活起來這樣子。」

校園鬼故事少不了它,學校特製月曆也要湊一腳,只是這一屆的政大畢業紀念冊,學校的建築物、中正圖書館都擺上封面,唯獨封底的蔣公銅像越看越奇怪。

TVBS記者郭岱軒:「實際來到現場看一看,蔣公銅像的基座、韁繩,跟馬腳翹的角度,幾乎一模一樣,不過坐在上頭的蔣公卻憑空消失了。」

政大學生:「咦,他不見了,那個人不見了!」

政大學生:「蔣公銅像這個名字就是有蔣公,那為什麼會把蔣公,放…,沒有放上去?」

政大學生:「可能是為了要避免那個政治問題吧。」

學生眾說紛紜,還上網討論,蔣公怎麼不見囉?難道政治大學的畢冊封面也來「去蔣化」?政大畢籌會畢冊組顏君儀:「把蔣公拿掉是,就是要讓我們就是可以畢業後,然後就是可以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沒有那種泛政治化的意味,對。」

理由聽來有些天馬行空,刻意修圖是要強調特別涵義,只是創作無心,看者有意,反而讓單純的畢冊多了點政治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1207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