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報稅資料無效! 古董磁片難用還出包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4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國稅局提供3.5吋的磁片,供申請人取得所得資料,才被嫌太落伍,現在更有民眾投訴,拿到有資料的磁片,插入電腦的磁碟機,卻出現要求「格式化」的視窗,等於資料都不見了,流程得重新跑一遍;出包的磁片惹來民怨,認為是浪費時間,現在國稅局有新的法寶,改用光碟存取資料。

記者:「我要查調去年的報稅資料。」國稅局員工:「你的身分證,請稍候。」

報稅的參考資料,存進「老扣扣」的3.5吋磁片裡,已經被嫌不夠便民,現在這薄薄的一片又惹麻煩了。

TVBS記者廖雅玉:「這裡頭有我的所得資料,現在靠這塊磁片,我們要進行試算。」

國稅局服務人員:「薪資所得的資料,這樣子帶入之後,就可以了。」

TVBS記者廖雅玉:「我比較幸運哦,拿到的磁片沒有『突槌』,但卻有民眾投訴,拿到含查調資料的磁片時,被要求要Format(格式化)。」

磁片出現格式化的視窗,等於你剛才存的個人所得資料都不見了,等於得再重新跑一次流程,這不是多費工嗎?而且國稅局才花了近300萬,採購50幾萬個磁片,這麼一搞,豈不是浪費錢,又擔誤納稅人的時間啊?

國稅局文山稽徵所主任方富美:「我也是有碰到,磁片不曉得為什麼重新Format?那當然Format,會把資料全部都蓋掉了,沒有了,那可能是軟體或磁片的問題。」

連主管親自操作,磁片也不賞光,怎麼辦?國稅局想出撇步,這禮拜開始把資料壓縮成光碟,提供給民眾,算是亡羊補牢啦;但3.5吋磁片還是有在用,畢竟買都買了,但就怕這被說落伍的磁片,不給面子,又惹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報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988

0.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