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樓」都不會寫! 親兄妹竟打字溝通


發佈時間:2010/04/1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會有這樣的情形嗎?字會唸也會打,但不一定會寫!台中縣警方,最近訪視一名莊姓輟學生,是個打字快手,但就連自家的地址會寫錯字,幾樓的「樓」也不會寫,彰化也有一個家庭,鄭姓五兄妹輟學,但平常兄妹倆溝通的管道,不是開口,卻是用網路對話,該有的親情變成陌生、疏離,電腦普及化,加上網路發達,卻讓寫字這基本簡單動作,似乎變得好難。

溝通,不用說話!彰化鄭家五兄妹,網路重度使用者,同一屋簷,不開口,卻只用鍵盤互相交談。學校人員:「要不要去找同學?妳們老師在跟妳說話。」

記者:「同學為什麼排擠你?」鄭同學:「不曉得。」記者:「怎麼排擠你?」鄭同學:「…。」記者:「沒關係,沒關係,不要難過。」

與人疏離,語言障礙,甚至台中有名16歲男學生,打字快手,但自家地址,幾樓的「樓」不會寫,現代人長時間使用電腦國字,會唸就好,筆劃全忘了。民眾:「烏龜的龜?只記得注音怎麼拼而已,然後字型大概記得長怎樣這樣。」

記者:「『尷尬』的『尷』怎麼寫?」民眾:「…。」

記者:「那寢具的『寢』呢」?民眾:「這個不會。」

隨堂測驗,出錯的人還不少喔。記者:「『寢具』的『寢』?」學生:「哪一個『寢』?忘了,我不知道。」記者:「那『彈殼』的『殼』?」學生:「『彈殼』的『殼』…欸,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耶。」

同學,「殼」是這樣寫啦,差一點點。文化大學副教授莊伯仲:「以前打稿子打了好幾千個字,甚至上萬字,卻寫不到兩個字,所以有這種事情不意外。」

就連大學副教授都覺得,電腦太普及,會打不會寫很常態,但寫字到底重不重要,即便有電腦輸入法輔助,但多了疏離感,也可能變成現代文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5

0.2687

0.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