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油切「沒切糖」! 1瓶油切水=6顆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進一步追蹤,就連標榜具有油切功能的「水」,或者是「無負擔」的運動飲料,更會讓您在不經意下喝下不少糖分;營養師表示,以一天攝取1800大卡為例,攝取的糖分以9顆方糖為上限,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寶特瓶約5、600ml,等於喝一瓶有氧飲料就超標,一瓶運動飲料有8顆糖,而一瓶油切水也有6顆糖,相當喝了一天所需的2/3,所以想解渴又不想要有「負擔」,建議民眾還是選擇白開水。

運動飲料廣告:「健康無負擔。」

運動飲料真的無負擔嗎?以這罐健康飲料為例,就來算算看�頭含多少方糖?按營養師提供公式,每100ml含有6.6克碳水化合物,340ml的話就是乘上3.4倍,因為1顆方糖相當5克,所以喝完一罐等於吞了4.5顆糖。

營養師曹筱琤:「喝了這一瓶運動飲料進去,等於我剛做的運動,都是做白工。」

油切水廣告:「補充水分,還有油切,切切切。」

以為切掉了?錯錯錯!其實是喝進6顆多糖,比鐵罐的運動飲料更多。

TVBS記者張靖玲:「這2罐飲料,按廠商的說法,這個名稱有『水』的飲料,宛如這一瓶的light版,只不過按照公式,這瓶換換下來,有12顆糖,而這只有1顆。」

有1顆糖的這瓶,營養師指出,雖然瓶身還打出健康食品標誌,要是拿來跟汽水比一比?營養師曹筱琤:「有果糖、砂糖,其實汽水�有的成分,它也沒有少加,只是多加了一點寡糖。」

以容量差不多的這4瓶,簡單總體檢一番,乳酸飲料最甜,有13顆糖,標榜有氧的也有11顆、運動飲料8顆,至於這一瓶強調健康的也有5顆;聯繫廠商,不是低調回應,或者開會就是剛好外出。

廣告台詞:「鮮切、鮮贏。」

只能說在營養師看來,就算台詞說的再好聽,終究只是「廣告效果」。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96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