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斤計兩」貴15倍! 赴港買蔘遭詐

香港-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港籍台灣知名五星主廚劉冠麟回香港當地主,帶朋友買花旗蔘卻受騙,原本議價「1斤」港幣980元,3度確定價錢,結帳切片後,商家惡意改口是以「兩」計算,要多收15倍費用,劉冠麟痛批商家態度惡劣;上網也發現這間香港乾貨店家騙人手法不少,不是偷斤減兩、就是竄改金額,記者上門求證店家,卻拒絕受訪。

就是這間在香港彌敦道販賣藥材乾貨的店家,被港籍的台灣大廚劉冠麟指控,帶友人買花旗蔘卻受騙,商家先喊價1斤港幣980元,人參都切片後,結帳單據卻變成「1兩」港幣980元,難道是低價誘騙消費,再惡意改價嗎?

港籍台灣主廚劉冠麟:「態度惡劣極了,像是想找打架,我就說你別來這招,挑完之後我問多少錢1斤,他說980元,我問了3次。」

香港這家海味店,就像台灣迪化街的乾貨店一樣,主要賣人蔘、鮑魚、燕窩或藥材等等,網路上不少民眾分享曾經吃虧的經驗,招式如出一轍,一開始先喊1斤價,結帳時再改口以兩計價,而且都會先詢問顧客,要不要把物品切片?只要答應就等於購買。

劉冠麟:「不切都還有理講,切了就當作是你買的。」

另一招則像偷斤減兩,有台灣民眾買了3斤海參,沒想到回國一秤,發現東西少了一半,疑似磅秤動過手腳,也有大陸客在同間店買藥材,結帳單據原本寫1440元,刷卡的價錢後頭卻多個「8」,疑似遭店家擅改刷卡金額。

對於類似消費糾紛,店家不願意受訪,台灣業者則建議價錢、單位先看清楚,談攏再付款,商品要保持完整,以免被當肥羊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651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