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龍砸地! 強震撼動廟宇水泥巨龍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甲仙昨天發生6.4級罕見強震,地震威力波及雲林斗南,當地的「隴西宮」原本大型牌樓上,有2條巨龍水泥裝飾,禁不起強裂搖晃,摔落地面,廟宇監視畫面剛好拍下掉落過程。

地震搖晃還沒停止,雲林「隴西宮」的牌樓突然有大型水泥塊掉落,重摔地面,成了碎片,廟方人員趕往查看,掉落物是原本鑲在牌樓上的2條彩繪巨龍。廟方人員李炳榮:「921時完全沒損壞,而且那時候是(地震規模)7級多,昨天才6級多。」

七彩龍型雕刻摔落地面,當場斷成好幾截,要重新拼湊可能有困難,廟方人員說,牌樓經過921大地震考驗,當時完全沒損壞,沒想到禁不起這次甲仙地震的威力,而且巨龍雕刻一左一右同時掉落,損害不小。

因為地震受災的,還有斗六市這間律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人員:「現在要打掉重做鋁門窗,可能要花3萬多,3、4萬元。」

地牛突然翻身,律師事務所不只牆面磁磚剝落,建築物也出現位移狀況,磚塊與磚塊之間,有5-8公分裂縫,幸好地震當時,裡頭員工都及時逃出屋外,沒人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77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