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海女神龍復出! 獻聲消防宣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4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很多民眾打電話到台北縣消防局時,發現總機的來電答鈴,竟然是布袋戲主角苦海女神龍和黑白郎君的對話,原來為了提醒民眾,注意家中熱水器擺放的位置,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局特別和業者合作,設計布袋戲人偶對話,一推出後,果然受到熱烈迴響。

拿起聽筒,打到台北縣消防局,聽到的來電鈴聲,竟然是這個。苦海女神龍(來電答鈴):「啊,這招是…。」黑白郎君:「這招是一氧化碳,無色無味,殺人於無形。」

沒聽錯,沒聽錯,就是本土布袋戲中的苦女神龍和黑白郎君。黑白郎君(來電答鈴):「誰叫你不聽台北縣政府的話,把厝內的熱水器,放到空氣流通的地方。」

為了預防和宣導防災觀念,Local的布袋戲,成為北縣消防局的來電答鈴,一推出果然受到熱烈迴響;另外,今年5月也和速食業者合作,送給小孩子最愛的海綿寶寶娃娃,外觀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不過翻過來看,下面多刻了哈姆拉克急救法圖樣。

北縣消防局宣導科股長黃曉嫄:「這組裡面有一個,就是哈姆立克的操作方式,民眾可以循著要點,一點點去練習。」

藉由海綿寶寶學會哈姆拉克急救法,另外,要牢記防範一氧化碳,也有小撇步。黃曉嫄:「(老夫子)這3個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所以他們3人會互相關心對方,只要有1人發生什麼樣的問題,他會馬上去幫助他。」

不論是救災、救護,北縣消防局推出一系列消防宣導玩具、海報,還有這個超「ㄏㄤ」的本土布袋戲來電鈴聲,就是要讓民眾牢牢記住,防範災害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袋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28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