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CF、送生活費 國內外大學搶學生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學測成績單剛寄發,一連2天,大學博覽會分南北兩地登場,各大專院校出奇招搶學生,受到矚目的包括香港大學,祭出只要維持優秀成績,就可有每年60萬的獎學金,來台搶生,吸引不少建中和北一女學生前往面試;另外,更有國內大學校長,下海拍廣告,用影片做行銷。

招生廣告:「我喜歡魔術,可以把絲巾變成棍子。」

大學校長下海拍廣告,變身魔術師,說自家的學生要比鋼鐵人耐操,又和美少女戰士一樣有自信。影片放到大學博覽會,大力放送,還不就為了要準大學生們照過來、照過來。開南大學校長高安邦:「魔術本身是一種創意,現在的時代是講究創意創新,還有國際化,那我們學校也定期,送學生到國外去,特別是美國,麻省理工的交換學生。」

做面子,也顧到裡子,就不知道效果有多少。台灣的大專院校找優秀學生,越來越困難,部分攤位,更是冷清。內憂還有外患,排名進世界百大的香港大學,再度來台搶人。香港大學招生人員:「我們資料都放好在一起的。」

記者:「如果說考上台大經濟,也考上港大的話,你會選哪一個學校呢?」高中生:「港大。」記者:「為什麼?」高中生:「因為港大就是…簡單來講,有時候我們看排名的話,港大排名曾經排到世界排名18名。」

記者:「服裝上呢?」高中生:「服裝上就是去買西裝,然後穿戴整齊一點。」記者:「覺得這樣比較正式嗎?」高中生:「對。」

從雄中、建中、北一女的同學們,都為了擠進港大,特地準備面試。國外學校比國內大學Hot,人才外流是不能裝作沒看到的警訊,但這危機來勢洶洶,各大學「有挫」,畢竟招生不足的問題,可不是靠行銷或形象包裝,能夠輕鬆化解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20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