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高分貝音效 國小女童險失聰


發佈時間:2010/01/2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名國小女童和家人去影城看電影,女童座位離音響只有短短2公尺,隨著劇情高潮迭起,音響最大音量達到110分貝,女童右耳突然聽不見聲音,家人趕緊帶他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瞬間噪音才會讓女童形成急性聽力障礙。

去年11月,一名國小女童和家人到影城看電影,電影劇情進入高潮,音效強,電影院音響距離女童只有2公尺,瞬間音量高達110分貝,女童右邊耳朵突然聽不見聲音,怎麼回事?女童母親:「就是那幾天脾氣變得比較不好,可能是聽力不清楚。」

我們實際用分貝機測試,110分貝聲音到底有多大,女童當時在電影院,座位離這個110分貝音量非常近,音響發出強力音效後,女童突然耳鳴,媽媽嚇得帶小女孩到醫院就診,醫師說,小女孩因為瞬間噪音,右耳形成急性聽力障礙,還好及早就醫,聽力還救得回來。醫師:「大概是40分貝的聽損,是傷到內耳的聽覺細胞。」

耳鼻喉醫師說,一般而言,85至90分貝,耳朵就會感到不舒服,幼童的中耳空間小,對聲音能量分散功能比較弱,醫師提醒民眾,看完電影如果有耳鳴情況,應該音即就醫,會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71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