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癢!坐便宜沙發 男子罹患皮膚炎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1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名林先生背部皮膚佈滿了「紅豆冰」,又紅又腫,還會發癢,跑了好幾家醫院,但病情都反反覆覆,後來醫師發現林先生的案例跟歐盟所公佈的中國沙發皮膚炎很類似,一問之下,才發現林先生數個月之前也在網路上買了一套便宜皮沙發,懷疑就是沙發上殘留的化學物質在作祟。

背部紅紅腫腫,一粒粒的紅豆冰還延伸到臀部附近,癢到不行,林先生求診好幾次,沒想到不但沒有改善,還越來越嚴重。皮膚科醫師張宏嘉:「因為治療一直沒進展,其實也一直求診。」

找不到病因在哪裡,醫師詢問下,懷疑是林先生網購來的便宜皮沙發惹的禍。張宏嘉:「發現了DMF,富馬酸二甲酯,容易殘留在皮革製品內。」

醫師說,這名病患習慣整晚窩在沙發上,和兩年前歐洲發生有千人罹患皮膚炎的病例一樣,歐洲醫界稱之為「中國沙發皮膚炎」,而最大禍首就是含有DMF富馬酸二甲酯的皮革防腐劑,但很多醫生因為沒見過,可能被誤診為是「皮膚癌」。

張宏嘉:「嚴重到會起水泡,導致肝臟損害。」

一般民眾很難辨別自己買的是不是黑心沙發,醫師呼籲,可以在沙發上蓋層厚布阻絕跟皮膚直接接觸,而找到病因的林先生治療後明顯改善,皮膚不再奇癢難耐,也把便宜沙發丟掉,不敢再坐了。

◎照片診所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648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