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面點在這!台北車站迷宮 民眾「找嘸」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三鐵共構的台北車站常被形容就像個迷宮,出入口多,設施又左右對稱,譬如明明約在停車場,卻發現一個在東邊等,一個卻在西邊,還是等嘸人。為了避免這樣的窘境,台鐵現在在地下一樓設置了4個會面點,只不過所謂的會面點,就是天花板上多個燈廂,沒有其他的指標指引,有民眾說,光是怎麼走到會面點都還是個問題。

TVBS記者張靖玲:「每次搭完火車,一出了站之後,往往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更別說和親朋好友怎麼約,不過現在台北車站新設會面點,以會面點1為例,附近就是東區停車場,幫助您更容易和親友會面。」

如果用平面圖解釋,會更清楚一些,也就是靠近東面停車場有兩個會面點,除了「會面點1」外,「會面點2」比較靠近高鐵售票處,「會面點3」跟「會面點4」則是位在中央走廊兩側,走沒幾步路,就是台鐵跟高鐵的進站票口。

台北站主任王文謙:「在我們的平面層可以看到外面的街景,比如說忠孝西路、新光三越,但地下層看不到附近的街景。」

換句話說,4個會面處都設在台北車站的B1樓層。民眾:「多一點指標吧,像上面也沒有講說哪邊有會面點。」

從元旦上路,要幫助旅客不再「等嘸人」。民眾:「樓上到這邊也蠻多入口,出入口的。」記者:「就像講會面點碰面,也不見得找的到?」民眾:「對啊。」

民眾反應,台鐵聽見了,表示每個會面處的附近,會就近設平面圖標出相關位置。

實在是因為台北車站三鐵共構,燈廂好幾百面,所以台鐵表示,會面點不會再另外架設指標,就怕越看越花,跟國外一比,台鐵會面處是架設在天花板的燈廂,比起國外,譬如東京澀谷的忠犬八公銅像,似乎還是不夠醒目,只能說台鐵誠意有了,但是成效可就見仁見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25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