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異位性皮膚炎復發 建議洋蔥式穿法

記者 楊雅欣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9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寒冬室內外溫差大,這可讓家中有異位性皮膚炎小孩的家長要繃緊神經,因為小朋友容易因為流汗,而被誘發敏感、溼疹等症狀,皮膚開始癢個不停,醫師提醒最好採用洋蔥式穿法,讓小孩保持舒適的肌膚狀態。

一下子穿上衣服,一下子又一件件脫掉,這位媽媽可不是沒事找事做,因為小孩有異位性皮膚炎,進出室內外,就得像這樣採取洋蔥式穿法。

皮膚科醫師李美慧:「因為乾燥和冷,家長都會讓小孩穿很多衣服,這對小孩來說,因為裡面流汗了,反而變嚴重,所以在衣物的穿著上,盡量以吸汗透氣、柔軟為主,建議洋蔥式穿法,裡面多層次穿法,方便穿脫。」

就因為容易接觸流汗,讓皮膚炎一再復發,除了就醫之外,家長更可以在洗完澡之後,幫小孩做好保濕工作。乳液行銷經理莊淇雯:「幫小朋友清潔完,在身體還有些微水分濕潤的時候,用濕潤乳液塗抹在手掌上,以旋轉的方式均勻塗抹,尤其是針對局部嚴重的區域,像是手肘關節的部分要加強。」

簡單幫小孩先穿上乳液內衣,再選擇吸濕排汗的天然成分衣物,注意氣溫變化,冷穿熱脫,降低異位性皮膚炎被誘發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88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