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肌膚癢不停 當心罹患異位性皮膚炎

記者 楊雅欣 駱恩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7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秋冬比較乾燥,不少家長可能會發現家中的小朋友,開始東抓西抓,尤其在脖子背部和手肘關節,甚至還已經有流膿傷口的情形,醫師提醒可能就是異位性皮膚炎,除了就醫之外,家長最好要注意皮膚保溼。

小朋友抓著脖子東抓西抓,因為真的好癢喔,根據統計,3%到5%的小孩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好發的季節就在冬天,因為肌膚太乾燥。

皮膚科醫師李美慧:「因為體質性的關係,這個癢非常癢,所以都會抓得很嚴重,常常見到的都已經有傷口,或者是甚至有紅腫水泡,或者是顏色變深都有可能。」

醫師建議可以冰敷或拍打的方式降低癢感,異位性皮膚炎其實和遺傳有關,而且會反覆發作,除了就醫、避免刺激飲食和加工,產品攝取之外,家長更要注重幫小孩保濕的工作。

乳液行銷經理莊淇雯:「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過敏性膚質,所以在成份選擇上,要選擇不含酒精不含香料,任何不含皂鹼等,這些不會刺激異位性皮膚炎的,產品比較適合。」

選擇含有雪亞脂、甘油成分的乳液做保濕,最好的保濕時機就在洗完澡之後,幫孩子遠離異位性皮膚炎復發,其實並不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41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