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稅單通知「手寫塗改」 收文民眾:真兩光!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詐騙橫行,民眾現在收到政府公文,有時候都會半信半疑,台北有位民眾,收到國稅局寄來的公文封,但打開一看,竟然是用A4紙手寫的,不但字寫的歪歪斜斜,而且還中英文夾雜,附帶立可白及塗改痕跡內容,看了讓人啼笑皆非,這位民眾說第一時間的反應,覺得這詐騙集團也太不專業了吧,沒想到打電話一求證,還真的是國稅局寄的通知。

收文民眾董先生:「這很譜離吧。」

打開國稅局信封,以為會是公文,結果抽出一張A4紙,是用手寫的,而且愈看愈奇怪,這位民眾的所得稅,試算金額和繳納金額有誤差,一個箭頭不知道什麼意思,要民眾填申請書寄回,還中英文夾雜,OR或者親自送到南港稽徵所,以為是被開玩笑,不過民眾回撥,電話卻是對的。

董先生:「那要我寫申報書,那會不會知道我的所得,個人資料之類的,它只有寫一個這樣子,要我填申報書,那我怎麼知道它是不是詐騙。」

先不說字漂不漂亮,正式公文寫錯字,還拿立可白塗,實在很掉漆,一PO上網路,大家還懷疑是詐騙集團,而且還是不專業的那種,太瞎太瞎,實際求證南港稽徵所,得到回應是資歷約1年的辦事人員太熱心,發現問題但電話打不通,才想以書信主動通知民眾,不算正式公文。

只是這代表官署,未免太草率,而且大家電腦用慣了,真的不知道是那來的靈感用手寫。國稅局審核員呂秀樓:「這個如果是個案的話,一件的話,我們就手寫反而比較快,收到人家手寫的東西,反而覺得說,這個人是用心,跟我們搏感情這樣子。」

結果PO上網路,引發熱烈迴響,有網友分享自身案例,國稅局寄來的正式公文,承辦人、電話和分機,都是用手寫的,而且分局處空白,不知道從那寄出來的,發文字號也不附。

按正式公文規定,應該要有機關全銜、發文字號、承辦單位和受文者,否則現在又是詐騙盛行的退稅旺季,民眾拿到了這種來自公家機關的兩光公文,真不知該不該相信。

◎畫面翻攝MOBILE0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49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