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禮服穿了再退! 「吊牌術」奧客業者過招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到了12月,又是耶誕、又是新年,跑趴場子多,是禮服洋裝市場的旺季!業績會比其他月份多3成,不過有些客人會「偷吃步」,新衣服不拆吊牌,穿過後再拿回到店裡退,只要衣服沒有壞損,業者和氣生財,還是會接受換貨,更誇張的還有民眾甚至連吊牌拆了,還有辦法「復原」,這時就變成民眾跟服飾業者鬥法,都不希望被對方佔便宜。

TVBS記者汪倩如:「耶誕、新年又要到了,又是跑趴的旺季,有些人會穿小禮服,帶個晚宴包,不過這時候,老闆最怕遇到奧客。」

每年到了12月,洋裝、禮服市場,業績總會多3成,不過難免遇到客人偷吃步,買新的洋裝,吊牌不拆塞到衣服裡,PARTY結束,再拿來退貨。品牌設計師林國基:「當然會先確認,標籤一定是不能拿掉的。」

退換貨第一關吊牌不能少,還會翻開內裡確定沒有髒污,而外觀上裝飾的亮片珠珠沒壞損,布料沒有汙漬,也都是基本步驟。品牌設計師林國基:「有些人就說買回去,媽媽不喜歡,買回去隔壁的里長也不喜歡,他是正常的理由,我們都會讓他換貨。」

生意想要細水長流 ,店家多半還是會同意退換貨,只不過現在居然還有這一招,以為拆過的吊牌就不能復原嗎?服飾工作者:「然後它(吊牌)就會在上面。」

其實坊間衣服吊牌大部分都用3種方法固定,上衣商標最常是釘槍式,西裝外套或是套裝都會用扣環方法,甚至有的使用迴紋針,只要有器材,都能把拆下來的吊牌裝回去。服飾工作者:「像現在用的這幾種,就是比較常見的,但是就是單價越高的衣服,它們的吊牌就是復原度會比較難。」

大品牌直接把MARK做在吊牌上,防偽功能一旦拆下,就裝不回去,也不能用其他吊繩替代,奧客出招,業者只能從源頭防堵,能不能奏效,恐怕還是得各憑良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服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35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