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春轉職潮! 12月失業率創新低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0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後轉職潮,企業釋出職缺,像是房仲業招募萬名業務員,包括餐飲業、台鐵、北捷都有職缺,但算一算全台年後還有36.4萬的民眾正在找工作,雖然市場瀰漫著不景氣,但主計處公布去年12月失業率掉到4.18%,卻創下40個月來新低點,不過其實放完年假,就業服務站卻是一整天擠滿求職者,7成民眾都是辦理失業補助金。

服務人員:「來賓100號,你跟我來,這在對面辦公室。」

開工首日,就業服務站人潮越來越多,諮詢台位子沒空過,光是單間就業服務站一整天就有5-600人,比去年增加1倍。求職者:「送件申請失業給付的申請書,我們在年前一整批做中止勞動,所以我們必須要一個轉換工作。」

雖然現場超過7成人都是登記失業補助,但主計處公佈最新失業率,從98年5.85%到99年5.21%持續下降,去年更是一路下滑,12月只剩4.18%,創下40個月來的新低,不過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年後全台的求職潮也不少,共有36.4萬人。TVBS記者賴妤翎:「現在找工作不只可以到就業服務站或是上網,現在手機也推出APP的找工作程式,讓你走到哪找到哪。」

手機定位一按,密密麻麻的紅點都是附近店家的職缺,只要帶手機隨時都能找工作,年後除了民眾求職,不少企業也大舉徵才。房仲業務員:「它是永安學區,會比較新。」

像是永慶今年招募6千人,信義房屋有3300人,台灣房屋也有3千人,光是房仲業務的缺就破萬人;鼎泰豐徵求服務員等共180人,有外語能力更受青睞,從失業率、廠商招募,似乎還感受不到台灣的不景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66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