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蘇花土石砸車 溪暴漲淹怪手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花公路同樣也出現豪雨災情,2輛轎車被崩落的土石砸中,車主從副駕駛座爬出,驚慌逃生,而在崇德隧道附近邊坡,也因為豪雨挾帶碎石傾瀉而下,許多駕駛躲在隧道內不敢通行,美崙溪畔也宛如颱風過境,溪水瞬間暴漲,正在進行疏濬工程的怪手被淹沒,險象環生。

轎車引擎蓋凹了一大片,車門邊的玻璃也破了一個大洞,落石從天而降直接砸中,坐在車內的駕駛差點沒命,心有餘悸。

逃生駕駛:「碰一聲,我留在車裡面,那些落石全都下來,全打到我車子,然後我等了一下,之後從副駕駛座爬出來,跑進隧道裡。」

連日大雨,蘇花公路大清水路段,沿線零星落石不斷,有的甚至跟輪胎一樣大,2輛車來不及閃避,被落石砸中,其中一輛還因此無法動彈,出動吊車協助脫困,還好駕駛及時逃出。

大雨不斷從岩壁上沖刷下來,夾雜碎石形成石雨瀑,這裡是蘇花公路崇德隧道北端路段,情況驚險,許多駕駛人擔心被落石砸中,不敢貿然通行,在隧道裡等了好一回,但也有機車騎士,穿著雨衣沒有任何保護,直接騎出隧道。

工程人員:「這要封路了。」記者:「石頭一直掉啊。」工程人員:「(石頭)一直掉,很危險。」

在花蓮市區則出現積水狀況,大水來不及宣洩,直接衝破人孔蓋滿溢出來,凸起的人孔蓋,造成路面高低落差險象環生,鏡頭轉到美崙溪畔,溪水瞬間暴漲,進行疏濬工程的怪手,也因為來不及開出,整輛被淹沒在河中變泡水車。

擔心大雨造成意外,台八線178.5公里燕子口進行封閉,工程人員視情況再開放,蘇花公路176.5公里處,有零星落石,因此也封閉禁止通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36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