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骨「激凸」竟是乳癌 妙齡女開刀救命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0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人以為乳癌通常只出現在胸部周遭,但有位曾小姐竟在鎖骨下方,摸到2公分的硬塊,檢查後才發現是惡性腫瘤,確定罹癌後又被男友狠狠甩開,人生的雙重打擊,讓她一度意志消沉;醫師提醒,有乳腺分布的地方,不論是乳頭、鎖骨、腋下,到肋骨和胸骨,都有機會長腫瘤,6分鐘護一生、3點不漏,檢查千萬不能少!

乳癌病友曾小姐:「做完第一次化療的時候,我就已經自己去理髮院,把頭髮理光頭。」

紀錄片當中,話說得堅強,但25歲的曾小姐怎麼也沒想到,2年前的這個時候,乳癌會找上自己,化療後頭髮掉光,眼淚只能自己吞,不過腫瘤出現的位置,讓她百思不解。

曾小姐:「胸部上方、鎖骨下方一個硬塊,已經凸起,桌球(大),2公分,快2公分大的腫瘤,那時候也會覺得說,自己可能就是纖維囊腫的狀況。」

摸著長出惡性腫瘤的左鎖骨下方,罹癌當下的感覺難以抹滅,實在沒想到,鎖骨也會出現乳癌腫瘤,醫師強調,除了乳頭之外,往上到鎖骨、腋下,往下到肋骨、胸骨,只要有乳腺分布,就可能長出腫瘤。

乳癌支持會議召集人張金堅:「在照乳癌X光攝影,有時候找不到(腫瘤),有時候還是會找得到(腫瘤),正鎖骨下方(腫瘤機率)稍少一點。」

曾小姐大好青春,被乳癌陰影遮蓋,男友又以「人生計畫沒有她」為理由,狠狠甩掉她,靠著樂觀個性和病友鼓勵,才走出雙重打擊;醫師建議,少吃甜食、高熱量食物,避免塑化劑等環境荷爾蒙,再加上平常多檢查,「6分鐘護一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離乳癌越遠越好。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乳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409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