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假油蔥酥!紅蔥頭油炸 混雜鳥飼料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小吃料理,或是您我在家煮菜,應該都少不了「油蔥酥」這一味!紅蔥頭油炸而成的油蔥酥,為美食加分。但現在坊間卻出現假的油蔥酥,部分業者在紅蔥頭內加入麥麩皮,也就是給鳥類或雞豬吃的飼料。外觀都是薄脆片狀,油炸後顏色相近難以辨認,加上麥麩皮很便宜,和紅蔥頭價差至少6倍,因此有業者魚目混珠,販賣飼料油蔥酥。

米粉湯灑上油蔥酥,香味四溢,這種平民料理就是得加入紅蔥頭油炸成的油蔥酥才夠味,只是走進市場,各式廠牌的油蔥酥,其實有部分根本是假的。

記者:「差別在哪裡?」業者:「差別在手工的用手切,比較香比較脆,機器的,用機器下去攪,比例比較沒這麼好。」

同意是紅蔥頭,切成片狀,價格卻差了1倍,因為便宜貨摻雜了麥麩皮也就是鳥飼料。記者:「這些是篩起來的麥麩皮?」油蔥酥製造商:「對對對,你看是不是很香,有些老闆知道不敢講,幾乎很多人都看不出來,太像了。」

將市售的油蔥酥倒進篩子裡,麥麩皮碎屑立刻從縫隙中掉出,因為純正的油蔥酥,大部分呈現細長型,還能明顯看到紅蔥頭深紅色的外皮,而混雜麥麩皮的油蔥酥,形狀比較不一致,而完全由麥麩皮炸成的油蔥酥,則是細小片狀,一般都是給鳥類或豬雞吃的飼料,卻炸成油蔥酥給人吃。飼料店商家:「1斤差不多10元,油蔥酥1斤100多元,兩邊差這麼多錢。」

當作飼料的麥麩皮市價1斤12元,紅蔥頭則是70元,價差快6倍,製成油蔥酥後,純正跟混雜的產品售價也差到1倍,因此只要紅蔥頭價格上漲時,就有部製造商或中下游廠商,用混合油蔥酥的方式魚目混珠,民眾消費時可要貨比三家,才不會花了錢,卻買到無法提味的仿冒油蔥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蔥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509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