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半罩式不安全 帽齡5年襯裂帶斷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證實安全帽擺久老化,把安全帽實地拿到標檢局台南測試中心,每頂安全帽得經過不同檢驗,像是穿刺、撞擊、浸水等,拿去年製造的半罩式安全帽撞擊,可以看到明顯裂痕,使用超過5年的安全帽,更是帽帶斷裂,更不要說有些安全帽標示不清,民眾根本無法判斷製造日期,安全堪慮。

重達3公斤的鋼椎,從1公尺高度落下,安全帽凹了一個洞,台南標檢局安全帽檢測,得經過重重關卡。

TVBS記者陳宣如:「記者現在手上拿的是去年10月製造的安全帽,我們現在來實地測試,半罩式安全帽的測試結果,雖然外觀並沒有什麼改變,但翻過來就會發現,裡頭產生裂痕,而且逼近衝撞吸收標準值。」

183公分高速落下,測試衝擊吸收性,馬上出現數值262.4,接近標準值300,可見半罩式安全帽危險度高,我們再拿使用超過5年的安全帽做測試。

敵不過50公斤重量,扣環瞬間拉斷,塑膠卡榫也早就不符合標準,繼續用可能就有這種後果。標檢局台南分局技正金文卿:「我們可以檢視裡面穿透情形,裡面已經有穿刺現象,所以像這1頂,我們判定是不合格。」

安全帽轉個不停,師傅熟練噴漆,不一會兒功夫,色調均勻發亮,接下來還要貼上特殊圖案的水標,工作人員仔細檢查,細細貼,一頂頂安全帽,逐漸成形。安全帽工廠業者吳崇志:「會老化,因為基本上 以帽殼來講,他是怕UV(紫外線)的照射,會破壞到整個結構,還是建議5年啦。」

從製作、裝配到測試,每個階段馬虎不得,工廠1天可以生產上千頂安全帽,業者強調,其實安全帽就算擺在店外,內部保麗龍還是會老化,降低安全帽保護性,民眾還是得定期汰換,在購買安全帽前,可得睜大眼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499

0.1636